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丨九十四岁八路军老兵的初心与坚守

来源:新闻网 ?? 2019-09-30 ??作者:尚新英 浏览量:2535

  

一套礼服,一份荣耀

这一套蓝底黄边的礼服,秦玉萱只穿过三次,却小心珍藏了六十多年。

1955年,刚刚迈过而立之年的秦玉萱,在入伍的第十六个年头穿上少校礼服,参加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授衔仪式。当时,中央特地派人前往新疆,为他和战友们量身定做礼服。两年后的十一国庆,他再次穿上这套礼服,见证了新中国第九次阅兵式。1958年,为庆祝五一劳动节暨人民英雄纪念碑落成,秦玉萱第三次身着戎装,在中南海接受毛泽东主席的接见。


▲秦玉萱着礼服留影

  

从粗布衣到灰军装,再到这套珍贵的少校礼服,衣着的变化是秦玉萱走上革命道路,并逐渐成长为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生动写照。这套礼服也成为他戎马生涯的最好纪念。

  

历尽千帆,初心不改

1977年,52岁的秦玉萱来到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在保卫部部长的岗位一干就是十年,他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为学校的安全保驾护航。今年是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周年,回忆在广院的时光,秦玉萱最先想到的是默默奉献的老教师们。在改革开放学校转折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他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才有了今天中传的壮大与繁荣。

 

▲秦玉萱在保卫处工作时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