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丨九十四岁八路军老兵的初心与坚守

来源:新闻网 ?? 2019-09-30 ??作者:尚新英 浏览量:2535

可以说,军旅生涯的痕迹深深融入了秦玉萱的血液。离休后,他一如既往,生活作息十分规律,每天都要翻阅报纸,学习政策方针,了解国家大事。对于党组织的学习活动,他也很少缺席。每到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及抗战胜利纪念日等重要日子,秦玉萱都会与年轻人分享那个年代的故事。如今,他已经耄耋之年,聊起过往,依然精神饱满,激情昂扬,“1939到2019,我参军已经整整80年了。从入伍那天起,我就紧跟共产党,再苦再难,我们都胜利地走过来了”“我现在生活的很幸福,这离不开党和学校的关怀,我总想着为国家再做点什么……”

  

  

▲秦玉萱离休时在广院大门留影

  

80年间,秦玉萱见证并亲身参与了祖国历史的发展变迁,如今,他依旧初心不改:作为一名八路军战士,看到当年的理想一步步成为现实,光荣而自豪。时光流逝,当年英气勃发的战士已经白发苍苍,曾经的历史情节或许会慢慢模糊,但他胸膛里燃烧着的爱国热情永远不会熄灭,肩上担负着的兴国责任永远不会卸下。



前不久,讲述秦玉萱事迹的作品《94岁八路军老兵的初心与坚守》获得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据此录制的展播节目也将于国庆节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编辑:李佳熙)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