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2018-05-03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又一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倍感振奋,又倍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在讲话中,作出了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这一鲜明论断,明确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到人才培养全部体系之中,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办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办学方向。中国传媒大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性意识、喉舌意识和导向意识,努力培养造就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廖祥忠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言平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是一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要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两点,一是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深入查找办学差距与不足,努力寻求破解办法;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进学校党政机构改革、学部制改革和科研机构改革这三大改革攻坚任务之中,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工作,在推动工作中加深学习领会。

人事处处长夏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当下高等教育发展、青年人才成长及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无德不立,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校必须培养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世界一流的人才需要世界一流的教师队伍。我国大学发展日新月异,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这些不足才是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所在,也是我们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点和突破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高等教育进一步创新发展、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

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彭文祥教授说,“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宏伟蓝图中,只要我们扎根现实、放眼未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就一定能谱写中国高等教育的新篇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东建教授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根本指导思想,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的发祥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考察北京大学意义重大,激励着我们要像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一些早期著名活动家那样坚信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在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研究宣传好作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发展最新理论成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人心,扩大共识,为伟大梦想的实现贡献力量!

经管学部孟庆顺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并提出大学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我们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肩负起使命,承担起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青年大学生的重任,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