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7-12-25

(通讯员 蔡理彬 仇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深入了解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邓绛同志主持,学院学工部刘炳辛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交流会。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始踏上新征程。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交流会前,支部书记邓绛同志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学习生活体验出发,对报告内容进行独特、个性化的解读。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准备,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梳理,并在会上利用各种影音资料,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讲解和交流形式。

朱羽佳同志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从历史学术角度分析了“港独”、“台独”势力存在的原因及本质,他认为在国家日益强大、国家统一愿望日益强烈、“一国两制”政策不断深入贯彻的背景下,这些势力终将消弭。

邓绛同志利用三段视频资料,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乡村土地承包关系”等同学们了解较少的经济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清晰的阐示。 

蔡理彬同志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探讨了当下年轻人中“偶像文化”所体现出的文化自信,以及如何运用榜样的力量,为建设一个文化强国做出贡献;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则以自己家乡走过的发展道路为例,说明工业发展和健康生态环境是可以和谐并存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科学可行的。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学工部刘炳辛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深入性学习所得和务实态度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做好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国际化传媒人才。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