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校友张政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宣传部|2017-12-21

(新闻中心记者 阎玺 摄影 周维一)12月20日下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中传礼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专场辅导报告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校友、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以“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为主题,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作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8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张政结合亲身体验,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用“接地气”的话语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新特点和新亮点,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张政以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和传媒人才摇篮”的初心说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荣历史,指出总书记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做实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到民心,他指出,“人民”二字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203次,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发生了超常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民心再一次融合。他从“治党”“治军”“胸怀全球”“重大工程”“创新能力”五方面解读“核心”,从“市场的信心”“港澳台的信心”“国际的信心”“党的信心”四个角度分析“信心”,全方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总书记为什么能”的问题。讲到决心,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做有思想、有前途的人,不断超越自己。

张政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明确提出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之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其中,“8个明确、14个坚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做什么”和“要怎么做”的系统阐释和思想精华,既是价值判断、是政党的“世界观”;又是操作体系、是政党的“方法论”,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巨大的政治使命、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理性、政治智慧。张政在总结时说,“不忘初心,赢得民心,依靠核心,充满信心,坚定决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能、习近平总书记能”的根本原因。

“要为人民做实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张政的带领下,全场学生齐声朗读,将共产党的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和决心牢记于心。报告过程中,张政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最后,张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在回答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提出的“主持人的发声声调与表达党的初心、联系党和群众之间的关系”问题,他表示,不同的时代对于声调的要求不一样,但是共同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这一份精气神不能少;另外,中国共产党的的初心和中国人民的民心始终交织和融合在一起,因此在播报时要做到“走心”,走进群众心里,体会人民的情感、时代的需要和受众的需要,才能够让老百姓听着喜欢。

陈文申书记表示,张政总编辑应用了很多鲜活的历史、现实资料,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做了精彩的十九大辅导报告,是一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从张政的亲身经历和宣讲中,体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深刻体会和学习。他表示,感谢张政校友回母校宣讲,希望他能经常回校与同学们交流。

活动开始前,陈文申书记会见了张政并代表学校欢迎张政校友回母校讲解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等参加会见。

(编辑:裴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