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党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2017-11-09

党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以健全完善干部工作制度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政治保证

一是围绕干部的选拔任用,根据上级的新规定和新要求,重新修订了《中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新制定了《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试行)》2个制度,目的是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二是围绕干部的锻炼成长,研究制定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层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管理暂行规定》等3个制度,通过强化实践锻炼,促进干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磨练意志,转变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三是围绕干部监督管理,研究制定了《中层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补充规定》《领导人员兼职及取酬的暂行办法》《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实施细则》《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批评教育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强化了干部约束机制和纪律保障。

四是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把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出台了《中层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6-2020年)》,汇编了《十八大以来干部工作有关新精神汇编》,有计划、分层次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培训班,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专题培训班,组织安排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坚持开展网络教育培训,组织安排处级以上干部、处级后备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网上学习,同时,认真做好干部参加上级的调训。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员领导干部正在成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骨干和表率,为全面加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保证。

二、以建立健全组织工作制度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基础

一是围绕发挥二级党组织功能,进一步健全学部(院、中心)党组织工作制度。为适应学部制改革和管理重心下移,近几年先后出台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规则》《学部、直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开展“党员之家”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等制度文件,为二级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政策依据。每年年底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二是围绕发挥党支部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颁布实施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试行)》《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暂行规定》《加强主题党日工作的规定》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对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职责与任务、党支部的工作制度以及条件保障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有效促进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三是突出“两学一做”,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师生党员党性教育,推动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每年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认真落实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 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导师和学生党员集中培训,推进“成才表率”培育计划和“服务先锋”行动计划,学生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积极组织推进红色1+1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