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党委宣传部:积极推进文化强校建设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2017-11-07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宣传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牵头单位和职能部门,肩负着协调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总结梳理校园文化建设成就,查找不足和短板,同时规划今后一个时期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校园文化建设回顾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最深厚的自信。对于学校来说也是如此。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0多年来,一代代中传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打造出了具有鲜明传媒特色的校园文化,成为了学校的立校之根、发展之魂、动力之源;特别是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向纵深拓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12个关键词的内涵十分丰富,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并付诸行动,就必须同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从具体问题和细节问题入手。为此,学校将2017年确定为“诚信主题教育年”,制订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号召各学部院、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活动,并定期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就业诚信等许多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和完善,广大师生的诚信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校园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一年四季,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校园文化活动不断,精彩不断,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多彩化局面。据初步统计,学校每年主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数百场次,其中既有学校主办的全校性的大型文化活动,又有学部(院)及职能部门主办的特色文化活动,还有学生社团和班级主办的各种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师生的文化品质,提高了学校的文化品位。

三是校园文化品牌效应日益扩大。学校长年坚持不懈开展校园文化活动,造就了一大批富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像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开学典礼、齐越朗诵艺术节、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中传学生记者节、半夏的纪念、子牛杯社会调查征文大赛、“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戏剧之夜、读书节,大学生运动会、“广院杯”足球赛、社团文化节等,都是坚持多年、深受师生喜爱校园文化活动。特别是一批活动正日益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受到上级部门、兄弟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成为享有盛誉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成为展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校园文化成就、扩大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四是师生艺术创作热情极大激发。艺术创作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受到高度重视。近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参与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准的影视剧、纪录片、舞台剧,推出了一大批适合网络传播的新媒体优秀作品,创作实践成绩斐然。《走进和田》《索道医生》《小麦进城》《木雅,我的木雅》《抢狮头》等一批高质量作品荣获国内外各类奖项,《长征路上小红军》《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微信表情包一经上线,即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与声誉,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突出亮点。

 

五是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稳步推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为教育部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高水平规划建设了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新闻网和英文网,以及校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VR校园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还通过整合校内媒体资源,成立了有131家成员单位的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媒体联盟,构建了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媒体、网络新媒体的全媒体信息传播格局,形成了以“三网两微一个头条号”外加VR校园为核心的初具规模、形态多样、功能完善的校园网络新媒体矩阵。通过这些阵地,学校的各类信息得以广泛传播,师生的优秀作品得以充分展示。特别是通过打造柏杨平、中传时评等评论品牌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展开舆论引导,通过聘任专家评论员队伍,刊发大量理论文章,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校中心工作展开解读,形成了浓厚的网络育人氛围。2015年,白杨网在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 评选活动中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白杨网首页“今日推荐”栏目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栏目。

 

六是校园环境更加优化美化。近年来,根据发展需要,学校紧紧抓住校园规划建设的契机和节点,不断完善校园建设规划,优化校园功能布局,大力整治改善校园环境,推进校园文化设施建设,建设了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口述历史博物馆、广告博物馆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建设了明德湖、钢琴胡、孔子广场等一批重要校园文化景观,有力改善提升了校园文化环境。2016年,在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成了校园主要道路、楼馆及景观的命名与标牌设置工作,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增添了新亮点。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校园文化建设虽然取得了诸多成绩,但是与学校的发展步伐相比,与广大师生的发展需要相比,与党和国家对高等学校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不足与差距。主要体现在:校园文化建设缺乏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校园文化建设统筹不够、协作不够,合力不够;一些校园文化活动存在着形式大于内容、重娱乐轻引领的倾向;学校内部各单位网站建设不均衡,存在着内容更新慢、甚至“僵尸”网站现象。这些不足与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