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和群坡:书香为伴搞党建
作者:和群坡 广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2017-10-16


我做广告学院的教工党支部书记时间不长,从被任命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我觉得,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很普通但是也很重要,犹如细胞之于人体。党建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保证支部充满战斗力的活水源泉。如果每个基层支部都健康有活力,我们的党就会健康而充满活力。

广告学院是一个学习型学院,全院教职工学习氛围很浓厚。针对这一特点,我通过学院党总支给每个党员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苦难辉煌》等党建读物,人手一册学习并进行了交流。党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大家一致认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近些年来,国内外有些人不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质疑和责难,有人说中国搞的是“资本主义”,也有人说中国搞的是“国家资本主义”,更有人说中国搞的是“新官僚资本主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新创造、新经验、新成就,回应了这些质疑和责难,用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遵循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从这本书里,大家明白了中国的前进方向、道路建设和奋斗目标,领略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雄才大略和领袖风范。

《苦难辉煌》告诉我们这样一段真正存在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用各自的行动演绎了那段历史,推动了历史的车轮。他们之所以能从苦难走向辉煌,而不是从苦难跌入深渊,就是因为坚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遵循了实事求是的原则。他们始终都坚持要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始终以全面唯物辩证的观点去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始终坚持中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吹响中华民族扬帆起航的前进号角,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说励志读物,大家觉得《苦难辉煌》是真正的大写的励志读物,它通过对那一段历史的生动描写,真实刻画出一系列革命仁人志士的鲜活形象。他们的意志品质,他们对信仰的坚守,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的智慧和勇敢,成为激励后来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奋斗的力量源泉。

为了把党建信息及时快速传达给每个党员,我们专门建了广告学院教工支部党员群,利用“微课堂”的形式在群里开展党建工作。各位党员也积极把与党建相关的文章、新闻、信息发到群里,大家一起阅读学习,相互讨论,收获很大。特别是前一段有同志把“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中展出的一些“大老虎”的忏悔书发到了群里,大家看了很受震动,一致认为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由于当今社会的多元化和媒介的碎片化,每个党员每天都要接受这样那样物质、精神上的诱惑和挑战,这又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教师工作性质特殊,大部分教师党员不坐行政班,很多中年党员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定期过组织生活开展组织活动存在一定难度。但是,从党员反映情况看,他们都想参加定期不定期的各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今后教师党支部工作需要克服的难点之一。另一方面,党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要创新,要避免形式的单一和刻板枯燥的说教,形势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求新求变,才能跟上时代的节拍。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方面,要力求冲破思维定势,进行换位思考和辩证思维。基层单位党建工作不能“官味”太浓,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人文关怀;党建工作者是党员、群众的带头人,必须围绕大局开展工作,也不能“民味”太重;更不能害怕矛盾,无所作为,平淡“无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好的书籍不仅增长我们的知识,更让我们净化心灵、受到熏陶。它会变成你生命的一部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书香为伴搞党建,广告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读书获益很多。今后,我们希望把这一形式继续发扬下去,并尽快想办法补齐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坚持“两学一做”,增强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常规性,使党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教师党支部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编辑:曹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