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院部传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将于2015年招生

2014-09-17 字号: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批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这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也是对文法学部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学专业办学成绩的肯定。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获批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分为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两个方向。前者面向本科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后者招收本科非法学专业的学生。

法律硕士(法学)旨在为法律实务部门和传媒行业培养德才兼备、“懂法律、懂传媒、懂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目标是使学生具备全面过硬的法律执业素养与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传媒背景。毕业生可到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立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传媒行业)、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组织从事法律实务工作;也可从事需要法律背景的新闻采编、内容制作与传播管理、版权管理、传媒运营、传媒监管、传媒立法与政策制定、专业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法律硕士(非法学)旨在为传媒行业和法律实务部门培养德才兼备、“懂传媒、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目标是在使学生具备从事法律实务素养和能力的同时,能够适应和满足传媒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和需要。毕业生就业最具竞争力的领域是新闻采编、内容制作与传播管理、版权管理、传媒运营、传媒监管、传媒立法与政策制定、专业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可到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公证机关等专门法律机构组织从事相关工作。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法律硕士专业将于2015年开始招生,将继承和发扬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传媒政策与法规专业十年的办学经验,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第一,充分利用学校在传播学和其他学科方面的学科优势,培养法律与传媒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第二,实行双导师或三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两名或三名导师,一名为专任教师,一名为实践领域的资深专家。对于有志于从事传媒法实务的学生,配备两名来自实践领域的专家;第三,开设大量实践课程,注重采用案例教学、模拟法庭、诊所式教学方法,辅之以灵活多样的实践形式,为学生提供到实务部门进行职业实习和实践锻炼的机会。第四,采取浸润式与专门式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和要求学生参与校园内的各项与传媒相关的学术、教学、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对于传媒行业的全面和深度了解。第五,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

目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能够为法律硕士(法学)提供教学和训练的专职师资有31人,其中教授 13人,副教授11人,占总人数的77%,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数21人,占68%。50%以上教师有海外留学和研究经历。大多数教师有担任法官、律师、政府部门顾问、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经历。还聘请了包括来自国家机关、司法机关、律师界、传媒界的30位资深专家作为兼职教师。

(文:郑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