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原创地带

在广西认识电视的魅力

    被誉为“水果之乡”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拥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灿烂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民族风情。结合地方特色,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3新民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季打造了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民歌为主题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鉴赏类选秀节目。今年暑假,通过自己报名和学院的筛选推荐,我有幸参与了学校教务处组织的在广西电视台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此实习项目是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与全国多家电台、电视台、媒体集团等单位常年合作的项目。

  7月1日,我与同校的其他四名学生抵达广西电视台,受到了任职于广西电视台的师哥师姐的热情接待。我们与台人力资源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主任根据我们的专业、结合我们的意愿给我们安排了各自的实习岗位。我是市场营销专业,对节目编导感兴趣,来之前对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也早有一定了解,于是得到了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节目部编导和导演的职务。

  实习期间,我总共参加了三场节目的前期录制和后期制作。节目于广西电视台1000人演播厅录制,在节目录制前,制片人召集有任务的部分编导根据选手上场表现商讨,然后分配选手,每位编导负责撰写自己选手的台本。录制前一天会进行彩排,期间编导根据撰写的台本采访选手。录制当晚,按照现场导演安排,我负责根据门票信息引导观众入座、向观众介绍打分器、解答观众提问及执行导演的临时任务等。节目录制完成后,编导们进行后期制作,我的任务是听出同期声并给节目视频加上字幕。

  通过这三期节目,我从最初的青涩大学生成长成为了"实习小干将",在工作中,一扫当初的紧张情绪,干起活来得心应手、自信满满。不仅如此,我还深入了解和参与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的录制过程以及此类节目的制作过程,也对电视娱乐行业有了初步认识。同时,我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艺术鉴赏、交际、执行、节目制作、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

  当然,跳出实习,对于这个节目的内容,我也有自己的感悟。我虽然不是广西人,但对于广西民歌的特色还是有所耳闻。目前电视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类选秀节目层出不穷,暑假各大卫视更是使尽浑身解数争夺观众,但是有特色的节目实在不多。于是,在国内繁杂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选秀类节目中,找准定位变得很重要。而我们的节目借助“南宁,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优势资源,专注独属中国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情怀,发展新民歌文化,坚持以改编的方式形成新民歌演绎,展现出有精神、有特色、有故事的中国特色民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品,便很容易从重复单调的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当民歌重新出发,会成为这个时代新的经典。

  实习生活除了忙碌的工作外,我还和实习的小伙伴们一起领略了广西的美景和美食:去北海逛了老街、银滩,在南宁游了南湖,吃了中山路夜市的各种海鲜,见识了传说中的螺蛳粉、生料粉、猪脚粉……总的来说,这次实习收获很大,从一个电视机前的观众,到对电视节目制作有一定认识和经验的幕后工作者,是对电视行业的一次新的了解,也让我对电视工作者有了更多的敬意。相信带着这一份对电视媒体的热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会取得更多的进步。感谢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给予我帮助的导演同仁们,感谢广西卫视,感谢母校给我们这样的实习机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