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原创地带

微中传——微博与主页君们的故事

    如果你是中传人,如果你也刷微博,如果你有一个微博分组叫做“中传”,那么你一定不会对他们感到陌生:广院核桃林、一分钟影像大赛、中国传媒大学活动讲座公示……无论是大V还是草根,无论是原创还是转发,每一个微博背后都有一位主页君(“主页君”即各个社团或组织官方微博的运营维护者)的默默耕耘,也正是他们建筑起了一个“微中传”。

微起航

    作为一个传媒专业院校,中传师生的敏锐嗅觉在微博大潮中已可见一斑,几乎在微博这种全新传播平台出现的同时,有关中传的各种微博就已经建立起来了。早在2010年12月3日,一分钟影像大赛就出于宣传考虑创办了赛事官方微博,这让已举办了六届的一分钟影像大赛的影响力迅速扩大,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亲身参与。

  从2010年至今,还有许许多多像“一分钟影像大赛”一样的校园组织官微在不断出现和成长,大到中国传媒大学校学生会,小到一个班级,都借助着微博平台传递着着组织的价值。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类微博,它们不属于任何组织,不为宣传,只是为了一份记忆,或者说是一种情结。

  “正如我微博简介的内容一样,‘你的风采就是俺滴精彩www.hetaolin.com’,核桃林论坛就是这个微博存在的意义。”微博“广院核桃林”的主页君这样解释微博名称的意义。虽然核桃林论坛从未作为官方论坛被承认,但是对于像“核桃林”主页君一样在2000年以后迈入校园的很多中传人来说,核桃林可以说是生活的全部,他们从核桃林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互联网,也在核桃林收获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从感情上说,核桃林更像是他们的一个家。

  “所以当我们很多人毕业后开始为生活忙碌,当论坛不断受到人人网、微博等新形式媒体的冲击时,我们希望能通过广院核桃林这个微博,维系曾经在论坛上相识、活跃的人的感情。”“广院核桃林”的主页君如是说:“这个微博如同核桃林论坛一样,不属于某一个人,某一个院系,是属于所有热爱母校的人的。”

微体验

    一个微博账号从起步到成熟,其间的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粉丝都源于管理微博的“主页君”的尽心付出,与此同时,微博也带给了他们从未体验过的感动。

  “广院核桃林”主页君说:“微博建立以来,感受最深的事情莫过于‘723动车事故’。我们核桃林这个集体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为逝去的师弟师妹做了一次义卖,将全部的收入所得都交到了他们父母的手中。这让我们看到了爱的力量,看到了中传人之间外人难以理解的感情。”

  而对于“一分钟影像大赛”主页君之一,12电摄的苗思雨来说,晚会结束的第二天让她印象格外深刻,“一起床发现粉丝数量一下子破了2000,”这让她颇有点欣喜:“其实之前再多方式,也不如办一场出色的晚会宣传效果好。”

  主页君与微博,就在这样的一点一滴的感动中变得难以割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微博主页君,同时也是该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11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传播陶律瑾对主页君这份工作已是得心应手:“做主页君对我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我同时也管理着另一个校级组织的官微。这份工作已经成为了我微博生活的一部分,以后卸任了说不定还会不适应呢。”

微经验

    官方微博不像个人微博那样极具个性化,其组织的功能和定位直接决定了官微的风格和内容,这也给主页君们的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何在微博中彰显出独特风格,主页君们也各有奇招。

  在增加微博吸引力方面,“一分钟影像大赛”的主页君有自己的妙招:“要把你喜欢的东西往微博主题上靠。比如我们‘一分钟’微博有个话题是‘一分钟微心情’,我就会把我喜欢的电视剧的台词发进去,这样好多喜欢这个电视剧的人也会转,还会增加转发量。”

  不同于其他微博有着明显的宣传功能,常常被称为“万能的核桃林”的“广院核桃林”微博更多地承担起了关注生活、服务大众的工作。租房、转让、寻物,核桃林的每一次转发都能给中传人带来切实的帮助。事实上,这每一次转发都经过了主页君谨慎的判断和选择:“首先,我由于上班的原因,不可能一一去核实信息的准确性,所以都要求对方发内容我再进行转发。其次,比如是房屋出租类的消息,我会去看这个人的微博资料和发的内容,确保这个人不是房屋中介才会帮忙转发。最后,我转发的内容多以转让、出租为主,而求购、求租我基本上很少转发,因为求购、求租的需求会相对多一些,如果都转发会对我的粉丝造成刷屏的困扰。”

微能量

    无论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微博“传递正能量和传播专业知识”的定位,还是子衿汉服社传承汉文化的初衷,尽管他们创办微博的起点各异,目的也不尽相同,但主页君们借助微博传递出的能量却有着相同的热度。

  “微博能完成很多我们在报纸中无法完成的很好的事情。”“电视人”主页君,12电编的李逸菲说:“比如这次雅安地震,我们的微博对它的跟踪报道与我们的报纸相比更直观更迅速。”

  一条微博传递一则信息,一个微博表达一种信念。正是有了主页君们的存在,中传精神才得以在微博中继续留存,感谢所有的主页君们,为我们铸就了一个微博上的中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