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原创地带

九州争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个地方的春季都是不同的,经历了北京渐渐暖和的偶尔伴随狂躁沙尘的春日,其它地方的春日也渐渐浮现在我们心中,祖国各地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都是花开满山,一片新绿吗?你的春天和我的春天是一样的吗?

 

海南,海风阵阵的南国春景 

——广告 莫凯淇

    阳光明媚,海风习习,是我最爱的海南之春。不同于寒冷的北方,三亚的春天温暖舒适,暖和的阳光透过翠绿的椰子叶洒向行人,人们无需裹上笨重的羽绒服,无需戴着束缚人的手套和耳罩,一身短裤,甚至是背心短裙便足矣,轻便的着装令人倍感舒服。

    三亚的空气干净而湿润。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呼吸,不必像在北京那样担忧沙尘的侵袭。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子,翠绿的草树,美丽地让人流连忘返。椰风海韵,温暖舒适,这样的春天怎么能不令人喜爱。

    三亚的春天也是北方游客归家的季节。冬季,游客涌入小小的三亚,在这里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三亚变得热闹而喧嚣。但在春天,人潮渐渐散去,喧闹的城市慢慢安静下来。走在大小的街上,随处可见皮肤黝黑的本地人在悠闲的喝“老爸茶”,那是三亚一道独特而富有人情味的风景线。


内蒙,干爽辽阔的大气春光 

——电信 王宝林

    内蒙的大草原,辽阔的苍穹,清新的充满泥土清香的干净空气,气味浓郁的酥油茶,新鲜的牛羊肉,这些,组成了我最爱的内蒙之春。

    草原一望无垠,只有牛羊群在漫步,气温升高了,不再受冻的牛羊们温顺地吃着草,喝着水,咀嚼的时候微微抬起头,就像在思考什么似的。

    春天的冰化了,但水还是凉凉的,触碰不得。苍穹上有时会掠过一群大雁,从南方回来了,像我们一样,是一群渴望归家的孩子。

    内蒙就是大,就是辽阔,就是辽远而苍劲。在宽广的视线下,在一片绿,一片蓝,几朵白云的景色下,你很难不释怀,很难不宽心,很难不快乐。

    所以,内蒙的男人,由狂风草原,鸿雁羊群养大,在遇到要处理的大事时,总是会比别人多一些开阔的眼界。

 

山西,渐渐清晰的春日色彩 

——摄影 赵朋飞

    家乡的天很蓝,一场冬雪过后便会迎来春日的脚步。满山的白色慢慢变淡,一片片盈绿在白雪下朦胧出现,当这绿越来越浓时,春意,也浓郁了起来。

    山西的冬天有雾霭,而雾霭逐渐散去的春,却也有另一番意境。增温很快的春日里,满山的颜色变化很快,先是雪的素银,而后是新绿的嫩,再是浓郁欲滴的深绿,最后一片梨花的白,一片樱花的粉,一片桃花的红,一层一层地荡漾开。雪散开,雾也散开,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朗。这个时候我会端起一碗山西的特色面食,看看窗外的风景,热腾腾的面和窗外暖融融的景让我也由内而外热乎了起来。

    家乡的小镇是被山环绕的,像济南一样是被包围在襁褓里的幸运孩子。所以即使没有城市的热岛效应,也是一样温暖。空气很干爽,不会担心衣服晾不干,温暖、干净,山西的春日,一切看在眼里都是那么美好。


四川,百花竟放的温润春色

——成教院 陈静

    早晨的雾渐渐薄起来,燕子清音,春风拂过。

    这是我们的春天,四川故都的春天。

    春雨一场,翌日清晨,百花与雨润烟浓中竟放。桃樱李杏,还有路边的野花,无论有名无名,春来花便开,像是使命。

    小时候的我们,沐浴着春风时,总是想放风筝。乡村的孩子没有五彩的风筝,但他们也有想飞的梦。撕了年前的旧课本,大的纸张做了身子,小的做了尾巴,糊点锅边的饭粒,套上肥料袋子上拆的丝,一个长方形的无色的风筝便成了。呼着伙伴、提着简陋的风筝便跑上山去。一拉一拽,风筝们也终于展开翅膀飞的很高很远。在青山绿野之间,在蓝天白云之间,风筝飞舞,孩子们的心也跟着飘了起来。

    后来,在遥远的城市读到孔子的“浴乎沂,风呼舞雩,咏而归”,那幅乡村的春景便涌现在心头。令人想起远方,屋旁的那些桃树李树,山里的油菜花和路旁的野花,即使在每个无人看的春天里,也一定还在无声的烂漫的开着,因为,在每个春天里,我们都会在异乡的梦里,闻见它们的馨香!

 

青海,香气浓郁的生机春景 

——广告 刘文君

    她是青藏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星星,她就是我美丽可爱的家乡——青海。

    3月,春回大地,生机勃勃。青海的春天,所有被冬天压抑住的生机一下子沸腾起来,一切又恢复了生机,到处都是那么的充满朝气,让我们领略到生命的活力。各色花儿都打了骨朵,争着开放。春风仿佛在唤醒大地沉睡的生物,青海的春天有一片浓郁的花的香气。在这香气里,孩子们欢笑、奔跑、唱歌、瞭望……天空碧蓝如海水,在这澄澈碧蓝的天幕下,不能不令人喜悦、欢乐。

    青海的贵德是春日的旅游胜地,因为它有一种令人难以抗拒的神韵美,有句话说“天下黄河贵德清”,到了贵德的游客不光可以看到到清澈的黄河水,还能一饱梨花的雪白,更能品尝到鲜美的黄河鲤,在青山绿水之间享受春意。

    也就是这些美,生机美、馨香美、色彩美、滋味美,构成了我最爱的青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