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聚焦十八大: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文化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11月30日,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产业》杂志社、《中国文化产业年鉴》杂志社、中国文化产业学术网、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产业频道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文化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本次专题报告会以“把握时代脉搏、挖掘文化动力、助力社会发展”为主题,深度解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出现的关键词,从文化发展的宏观视野透视了未来文化强国的建设路径。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兼中央文资办副主任高书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等领导和知名专家受邀出席报告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报告会由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主持。

陈文申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文化发展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和领导者,应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文化发展的实践,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凝聚学校的力量,不断为文化传媒事业培养更多的精专型、创意型、媒体综合型和具有国际传播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的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在报告环节,国家行政学院周文彰副院长以“文化:民族的根家力福”为题,分别从民族根基、精神家园、文化软实力、文化发展是万家之福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文化发展的看法。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刘玉珠司长阐述了“微时代”对社会管理、社会制度、管理措施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及其发展路径。中宣部文改革办副主任、中央文资办副主任高书生对报告中关于文化领域文化地位、文化作用、文化发展思路的三大变化进行了深入剖析。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围绕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指出了未来我国文化产业将呈现文化经济化、经济文化化、文化科技化、科技文化化的发展趋势。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文化发展研究院分别于11月17日和21日面向全校举办了两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包括祁述裕、贾旭东、齐勇锋等在内的多位知名学者,从多个视角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报告会与前两场相比,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来自全国各地文化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北京市各区县代表、媒体记者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100多人参加。报告会将对推动我国未来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发挥首都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战略引领作用,促进高校与地区协同创新科学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文:朱敏、刘文杰 图:朱敏 编辑:武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