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聚焦十八大:文化发展研究院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11月21日下午,文化发展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文化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锋教授、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江红老师作了专题解读研讨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副书记陈小申,以及文化发展研究院、思政部、政法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伦灿主持。

作为文化发展研究院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本次报告会深度解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出现的关键词,从文化发展的宏观视野透视了未来文化强国的建设路径。

齐勇锋教授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为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文化的内在依据和世界意义,重新认识文化的本质属性,以及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格局中可以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溢出效应和诱导作用等三个层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刘江红老师以“十八大报告与文化发展的‘走转改’学习体会”为题,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变文化自身发展方式”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三个层面对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数据详实,角度新颖,引人思考。

文化发展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理论创新中发出学界的声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中承担更多使命。研究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及主管领导分层次开办报告讲座,组织院内专家开展前瞻性学术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文:萧盈盈、刘文杰)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