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聚焦十八大:文化发展研究院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17日下午,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祁述裕,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贾旭东,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等知名学者应邀作报告。廖祥忠副校长出席并听取了报告。文化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研究院、政治与法律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院系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三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影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文化强国战略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祁述裕教授以“学习实践党的十八大报告、研究文化发展的规律”为题,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应特别关注文化建设部分的三个亮点:即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把增强文化创造活力作为文化强国的关键、提炼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文化强国等重要理论。贾旭东教授围绕“为人民提供广阔的文化舞台”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认为文化建设在经济发展、外交、“美丽中国”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梅松主任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高文化创新能力”为主题,结合其在政府文化管理实践中的丰富经验,辅之以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动案例,对十八大后我国的文化创新作了深入探讨。

 

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也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了主旨发言,并对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出了安排。 

连日来,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通过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研读报告原文、听取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学院党总支要求师生员工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文:萧盈盈、刘文杰 编辑:王维家)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