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校友动态

凤凰控股获封年度最受尊敬企业 刘长乐:赢得尊敬是企业长青的基石

 

新浪财经讯 “2011-2012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于2012年5月3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上图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长乐:尊敬的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最近十年是中国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十年,当我们的社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面临着极大丰富的物质条件时,却产生了过度的索取,道德滑坡的信任危机,贪婪的金融危机,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这些问题不断地冲击着人们的心理底线,道德危机无疑已成为二十一世纪全世界共同的关注。如何走出道德危机,尤其是商界、文化界自身的必修课。从目前的企业看,多数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往往是重利润、过度开发,过度污染等行为,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生活的稳定,更影响了自身企业的信誉,面临着生存危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今的世界尊敬的不仅是企业应当恪守的商业道德,更是产品过剩和信息时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

敬人者人方能衡敬之,不管企业发展到什么阶段,相信真善美是不会改变的,具有社会的责任与个人良知的企业能够受到人们发自内心的尊敬也是不会改变的,因为历史是公正的。康德古碑上刻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重要,一个是我头顶上浩瀚灿烂的星空,另外一个是道德的准则。感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和经济观察报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我们从特别的角度审视企业的发展,感谢祖先为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词,尊敬,尊敬的传统文化与道德力量,规范了我们的价值判断,维系了我们的情感秩序。我们已意识到仅靠企业的规模和经济指标来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是远远不够的。一家真正的优秀企业不但要拥有持续的良好业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赢得整个社会的认可和尊敬。用现代社会企业的角度去观察尊敬这个词汇的内涵,我们发现,赢得尊敬正是一个企业品牌塑造的必由之路,一个卓越的企业,一个图腾性的品牌,只有通过对消费者的尊敬,甚至敬畏才能够留住消费者对企业的忠诚。同时,赢得消费者的尊敬才能成就一个企业基业常青的基石,一个追求卓越的企业,一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这就是尊敬的力量。

凤凰卫视非常有幸从2001年开始履获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我们非常珍惜这份荣誉,作为一个华语媒体,我们认识到企业的社会责任非常重要。过去的16年中,凤凰卫视一直遵循着全球华人共同拥有的准则,致力于拉近华人在社会责任和商业利益方面寻求一种平衡,一个学者曾经这样评论凤凰,凤凰卫视使我看到的新闻的真实与正确更重要,我对凤凰卫视的总结是两权两力。凤凰卫视一直在努力地保证着受众的知情权和媒体的话语权,不断地扩展了凤凰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不久前揭晓的第55届纽约电影电视节和第48届芝加哥电视节,凤凰卫视的寻找气候变化下的出路和环境及生态对世界的影响获得银奖,千里单骑回故乡获得了世界优秀奖。地沟油链条揭秘获芝加哥电影奖雨果电影调查奖和新闻纪录片的银奖。

正是媒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凤凰的品牌得到了升华,并赢得了社会的信任和尊敬。凤凰卫视以高端的国际视角从记录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变迁和复兴之路上的进步思想,到提供社会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推进华人文化视野的全面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11的年来凤凰卫视参加了历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评选,我想这也是对凤凰的肯定。亚当斯密曾经说过得到他人的关注,赞美和同情是人们的一切希望所在。让我们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理念。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格和尊严,尊重受众的知情权。古代的尊是一种高贵的器皿,只有在有身份的人来的时候才用,敬爱和敬重有多种意义。今天就让我们用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这一份荣誉之尊来礼赞那些坚守道德的企业,让尊敬的力量荡涤遮蔽星空的灰尘,让尊敬的力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不断地闪烁。谢谢!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