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校友动态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刘长乐

刘长乐


今天:凤凰卫视总裁

昨天:少年时代在甘肃长大

十年时间,刘长乐把凤凰卫视从一家香港的小型电视台发展成为年收入超过10亿港元的上市公司,并且在整个华人社会得到广泛认可, 2006年,凤凰卫视实现了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覆盖,刘长乐开始把凤凰卫视放在全球媒体的竞争舞台上审视。根据央视市场研究在内地八大城市的调查,凤凰卫视中文台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观众满意度超过CCTV-1。

刘长乐的父亲刘向一,原名刘杰传,字英甫,曾用名刘捷、韩宜之。西杓山村人。1961年到1963年7月在西北局任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长。1963年任甘肃省委监察委员会副书记。1972年任甘肃省人民银行副行长。1979年四月任甘肃省人事局副局长。同年6月调回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1983年12月离职休养。

刘长乐1951年11月出生于上海,后随父到兰州,住在甘肃省委大院,学习,参加上山下乡运动,直至1970年19岁从军,期间曾参与唐山大地震的救援工作。1980年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历任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1988年投身商海,1990年到香港,1996年3月31日,旗下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与“卫星电视”及“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其辖下的五个电视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以及凤凰卫视资讯台,覆盖亚太、欧洲、北美及北非等九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集团的多媒体业务还包括凤凰网及凤凰周刊,全部节目以华语普通话24小时滚动播出。

刘长乐诉说甘肃对于自己的感情说:我是老初二,1967年在甘肃下乡。有句老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逻辑上,它是有一定道理的。“文化大革命”中,我的父母被斗,我们几个孩子举目无亲,那种痛苦真是不好受。在一般同龄人中间,我吃的苦可能要多一点,这也是一个量变和质变的问题,我们当时有一种宿命论,认为就该吃这个苦,觉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也可能是阿Q精神带来的自律,在心灵深处就不觉得特别苦、特别无助与无奈了。

(新闻网学生编辑:黄先昊)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