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杨懿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等高校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24-03-25 ?? 作者: 浏览量:14

3月6日-3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应邀率团赴英国、爱尔兰,访问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爱尔兰管理学院(IMI),参加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IAUP)半年会,围绕数字媒体艺术、电竞、数字人文与社会等专业领域的国际合作,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及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的工作团队进行了交流与磋商。

3月7日,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伦敦校区,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校长联盟(IAUP)半年会开幕式。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IAUP)于1964年在英国伦敦成立,由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数百名成员组成,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分支机构,在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ECOSOC)拥有最高咨询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拥有正式咨询权。本次半年会围绕“专业学习与校园生活支持”“大学领导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国际教育”“大学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联合会成员分享了经验。

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校长联盟(IAUP)半年会

开幕式后,代表团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Cillian Ryan教授、科研院长Neil Mansfield 教授举行会谈,杨懿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及国际化教育情况。Cillian Ryan副校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两校十年来的中外合作办学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在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交流交换、拓展联合科研等工作。双方将以合作十周年里程碑为新起点,推动两校间的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晤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该校伦敦校区数字媒体实验室,对艺术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考察。

3月8日-3月9日,代表团赴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本部,走进艺术与人文学院的多教师联合课堂,了解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的“News Room”模式。在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赴英学习学生进行会谈时,杨懿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本专业在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为两校学生交流搭建友谊之桥。在艺术设计学院走访中,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书记黄心渊教授、戏剧影视学院院长郑月教授与该学院动画系主任、影视制作系副主任,就动画和影视制作教学实践展开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学院的宣传片和学生作品,并就夏季学期和短期学生互访项目的未来合作展开讨论。代表团还全面考察了电竞馆的设计、功能布局及软硬件配置,双方就电竞专业的课程设置、AI等数字技术融入课程及教学管理的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9日诺丁汉市市长参加了世界大学校长联盟(IAUP)半年会闭幕式,出席并见证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续签“文化遗产项目合作备忘录”。

杨懿副校长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Edward Peck续签合作备忘录

3月10日-3月11日,代表团到访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该校副校长Stehpen Byrne教授,艺术、凯尔特研究与社会科学学部副学部长Martin Howard教授,商法学部部长Thia Hennesy教授以及国际战略官员Emma Connolly女士等人会见代表团一行。Stehpen Byrne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今年是中爱建交45周年,两国高层次互访大力推进了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将全力支持两校的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学生联培、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工作。杨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及国际化战略的重点领域,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倡议两校共同发挥在数字艺术、数字人文、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教育资源优势,探索数字时代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新模式、新生态。双方坚信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将为中爱两国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带来创新动力。

代表团访问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3月12日,代表团访问爱尔兰管理学院,与该校首席执行官 Shane O’Sullivan、商务总监Dirk Van Breda、市场开发经理 Susan Harrison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数字营销、信息系统等领域探讨了MBA项目及信息技术硕士项目联合培养的可行性,并就相关合作方式达成初步共识。

代表团访问爱尔兰管理学院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书记黄心渊、戏剧影视学院院长郑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钟丹丹随行出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