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众副书记参加戏剧影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会

作者: 18 发布时间:2024-03-09

(通讯员 郑雪如 赵子墨 摄影 沈孙丰)3月6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在西配楼200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本次会议,并与师生党员一同探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导演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蓝旭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集体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随后班子成员领读领学了专题学习材料。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科研创作、基层党建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感悟。导演系主任蒲剑围绕两会“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内容要点,表示应充分领悟在人工智能这一新的技术形态下影视教育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在实践教学中与时俱进,大力培养具备“新质生产力”的影视拔尖人才。辅导员郑雪如提到,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嘱托,新学期将不断探索“智慧党建”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和党员的管理能力,助力学生党建工作提“智”增效。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李众对本次学习会给予肯定,对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实,理论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集中学习扎实,发言同志认识深刻,体会真切,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李众提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也是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致力于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春季工作会议中,学校明确了聚焦人工智能这一重心工作,戏剧影视学院要根据自身特点,进一步增强战略主动,将主动学习、研究和拥抱人工智能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与各学院各部门一道共同回答好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强国、中传何为”的时代新题。

李众强调,落实立德树人,首先要践行德育引领,筑牢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深刻汲取近期消防安全险情教训,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他指出,必须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反思整改,做好安全教育,要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责任,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