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语典故中的“六个必须坚持”》在京发布

作者: 24 发布时间:2024-02-27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柴如瑾)2月27日,《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语典故中的“六个必须坚持”》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邯郸学院和辽宁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姚喜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杨懿,邯郸学院党委书记姜瑞林,河北省邯郸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马文林,辽宁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艾明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学会副会长贾际等为新书揭幕。

《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语典故中的“六个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成语典故进行重新梳理,从成语出处、成语释义、成语典故、哲学解读与现实意义等几方面对选取成语进行详细阐述,探索“六个必须坚持”在成语典故中的体现及发展。

发布会上,姚喜双、贾际等朗读者对部分成语典故做示范朗读,与会嘉宾向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赠送新书,该书写作团队代表向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赠送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