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 20 发布时间:2024-02-05

(通讯员 王军)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按照教育部、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坚决彻底排查校园各类风险隐患,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绍华带队,于1月24日组织开展了假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领导带队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中蓝公寓(一期)、1号楼、西配电室、主楼、东配电室、21号楼(留学生公寓)、快递服务中心、游泳馆、44号楼、47号楼、北门、北苑餐厅、艺传大楼工地等地,重点检查学生公寓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实验室安全、生活服务保障、水电气热运行、施工安全等情况。针对可能出现安全风险隐患的水电气热设施、消防疏散通道、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检查组仔细检查、明确工作责任、强调安全意识。

 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

李众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安全检查的整体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各单位要以这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继续深入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同时,他强调寒假、春节期间,各单位更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切实负起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采取稳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要为留校师生提供周到、温暖的服务保障,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李众副书记总结讲话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后勤保障处、教育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