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纪录电影放映影院”授牌、签约仪式暨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放映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分享到:
来源: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 ?? 2023-05-09 ?? 作者: 浏览量:351

(通讯员 李汇之 李宁)近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单元活动——“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纪录电影放映影院”授牌、签约仪式暨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放映交流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4号影厅举行。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市电影局、中国传媒大学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CDRC)、“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BriDoc)主办,中国电影博物馆、首都电影院、保利国际影城、大观楼影城、万达影城承办。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发起,北京市电影局支持指导,以系统性、学术性、服务性、公益性为指引,旨在拓展纪录电影放映渠道、持续挖掘优秀纪录电影、延展纪录电影传播空间,从而进一步扩大纪录电影的传播影响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纪录电影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发起,并得到多家单位、机构、影院支持和参与的“纪录电影放映计划”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促进纪录电影高质量创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国电影市场均衡发展的有益探索。

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致辞

陈玲表示,将与CDRC“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共同携手以高品质的纪录电影铭刻民族复兴的历史,用博物馆的语言和光影的艺术凝聚人民奋进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电影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致辞

段鹏在致辞中提到,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对于中国纪录电影产业具有极为重要的引领意义,中国传媒大学将积极提供相关科研条件和学界资源,扎实推动项目顺利开展,为提振中国纪录电影的社会影响力贡献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BriDoc)理事长何苏六正式发布CDRC“纪录电影放映计划”。他表示,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将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通过遴选优秀作品、认证影院影厅、策划主题影展、举办特色观影活动,让影院拥有多元内容选择,让观众欣赏到更多优秀纪录电影,以提振中国纪录电影的市场认可度、社会能见度、公共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BriDoc)理事长何苏六发布CDRC“纪录电影放映计划”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打开手机灯光,以共同点亮的方式宣告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正式启动。张宏书记、韩方海二级巡视员、陈玲馆长、钟大年教授为放映计划揭牌,并为中国电影博物馆、首都电影院、保利国际影城、大观楼影城、万达影城进行“纪录电影放映影院”“纪录电影放映厅”授牌仪式。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仪式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揭牌仪式

 “纪录电影放映影院”“纪录电影放映厅”授牌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香港凤凰卫视原副总裁钟大年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香港凤凰卫视原副总裁钟大年在授牌仪式后指出,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为具有社会性和公益性的纪录电影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方向。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发言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指出,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应该成为一个品牌,让更多爱好纪录电影的人通过这一品牌看到优质的纪录电影。

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发言

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表示,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顺应了中国电影市场发展以及观众观影需求的变化,首都电影院愿意为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贡献一份力量。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群发言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群表示,希望和所有的影城同仁一起携手,共同把中国纪录电影的市场做大做强。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发起机构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与各合作放映影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纪录电影温暖、包容的放映空间,为中国纪录电影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共建共享的坚实基础。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发起机构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与合作放映影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活动现场放映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北京2022》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出品、张艺谋担任监制、陆川执导,将于5月19日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各国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坚持不懈追逐奥运梦想的故事。映后,《北京2022》主创团队上台分享了影片的幕后故事,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陆川导演通过VCR表达了对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的感谢和祝福。未来,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将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开发的纪录片综合评估系统,遴选更多的优秀作品进行放映,用高质量影片重燃观众对纪录电影的热爱,延长纪录电影的生命力。

陆川导演通过VCR表达对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的感谢和祝福

纪录电影《北京2022》映后交流

纪录电影《北京2022》映后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扬帆起航。作为一项长期工程,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将以北京市为中心辐射全国,为观众持续提供优秀观影内容,持续助力中国纪录电影全方面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建立属于中国纪录电影的文化高地。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