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分享到: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2022-12-01 ?? 作者: 浏览量:290

(通讯员 李佳雯 郭林达)11月30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张傅教授主讲,面向信通数智联合党校第65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旨在牢记党的科学理论初心使命,开展全面、系统的深度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党务办教师李佳雯参与此次党课。

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教兴国事业上来,始终坚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傅教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工作30余年,获得过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称号,曾出版十余部专著、教程,在国内马克思主义传播、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传媒伦理、企业党建等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

此次课程,张傅教授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起,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但也指出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随后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我们深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从现在起,展望将来,我们的任务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傅教授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理工科的同学们理应一马当先。她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身为传媒学子,对国家信息安全的建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全体党员牢记“三个务必”,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需牢记在心。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效果良好,反响热烈,来自人工智能支部的金明雪同学表示:出生在新世纪的青年,是排头兵,是中国未来的脊梁。一个国家的命运,不仅仅要靠台上大人物的努力,更要靠每一个小人物的不断奋斗。对于一个庞大的机器,要依靠无数小小的零件来运转,新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身为青年,我会奋发图强,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勇于斗争、善于斗争。

此次主题党课,张傅教授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体部分,为大家做了一次清晰的导读,也为今后进一步全面细致地体会报告精神打下坚实基础,信通学院全体师生也将继续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信息”强基、突出“智慧”赋能,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