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2-11-21 ?? 作者: 浏览量:224

(通讯员 周曦 曹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坚定民族团结的政治立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19日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之民族动画观影研讨会。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雷、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周曦、游戏系教师代表王烨,以及团学组织骨干等30余人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2021级动画艺术学研究生王晓萌主持。

首先,周曦老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本次民族月活动结合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特色,以今年是中国动画诞生100周年为契机,开展民族动画观影交流活动,推动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接着,学院研究生会王晓萌、张雨萌等6名成员依次展现了民族动画作品。其中有根据内蒙古乌兰察布盟达茂联合旗真人英雄事迹改编的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有维吾尔族民间故事改编动画片的《善良的夏吾冬》,有展现哈尼族人民勇敢无畏的《火童》,也有展现傣族人民善良品质的《泼水节的传说》,还有展现侗族人民舍己为人《长发妹》,以及体现维吾尔族人民勤劳智慧的木偶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随后,与会其他成员与分享者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最后,王雷院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王雷院长不仅为大家概括归纳了中国民族动画的创作背景,每个发展阶段的代表作,以及其美学特征和精神价值。他还指出,从中国动画自诞生以来,不断地传承与发展着,讲述着中国故事,传播着中国文化,弘扬着中国精神。希望在场学子能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开拓视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传统题材中寻找素材,结合新的时代语境,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丰富详实,聚焦少数民族人民的优良品质,梳理了民族动画的美学特点和精神价值。未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