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中纪委国家监委刊文: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2022-11-02 ?? 作者: 浏览量:418

编者按: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登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名为《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文章,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在巡察工作中的各项突出成果。文章强调:“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以务实举措深化政治巡察,立足现代大学治理大背景谋划巡察工作发展,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压茬推进六轮校内常规巡察、两轮专项巡察和四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于2021年底提前完成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实现了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文如下:


“两次巡察工作经历,使我从对巡察一无所知的‘小白’蜕变成坚定成熟的巡察干部”“我参加巡察后,我所在的学院主动开展自查,推动未巡先改……”这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巡察干部在“我的巡察故事”主题活动中表达的心声,也是学校巡察工作五年磨一剑的写照缩影。

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以务实举措深化政治巡察,立足现代大学治理大背景谋划巡察工作发展,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压茬推进六轮校内常规巡察、两轮专项巡察和四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于2021年底提前完成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实现了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巡察工作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独立设置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划拨巡察专项经费。学校党委出台五年巡察规划和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召开31次党委常委会及其他专题会和11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研究巡察工作。

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聘请校外专家实行交叉巡察“双组长制”,启动巡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编制《巡察工作指南》,将校内巡察分解为7大环节39个步骤,制定18个文本表格规范模板。

将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纳入学校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参与干部队伍建设分析研判、选拔动议等工作。2022年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中,20余名优秀巡察干部脱颖而出获得提任。强化动态调整,分级组建包含155人的巡察组长库、人才库。搭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战相结合、日常培训与集中特训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先后选派十余名同志参加上级巡视及专项工作。

巡察办编制“三张清单”,在二级党组织中开展“明责·担责·督责”行动,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队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为完善日常监督机制,保障整改力度不减,出台《关于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推进工作落实的实施办法》,明确督查督办责任主体,从制度上完善日常监督。制定加强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的实施办法、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办法,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年终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实行“一票否优”,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