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分享到: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2022-11-02 ?? 作者: 浏览量:525

(通讯员 刘明君)10月2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103会议室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副书记杨莉、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立标主持。

金立标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例会主要议题,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信通学院计划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和课程思政,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发展、共谋划。目前学院正在进行的党建创新特色项目是以红色影像修复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数字化项目,旨在发挥学科优势,结合人工智能等专业特色,以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在红色经典影像智能化修复的过程中,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学院各教工支部深挖本支部党建和课程思政特色,目前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着手筹办提供思政经典案例与活动的思政案例库。

接下来,金立标书记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布置动员,下一阶段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将学院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相结合,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思想落实到课程中,特别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的目标和战略,如科教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及教育强国战略,规划党建工作。金立标书记强调,学院各项党建活动应围绕有计划的科研与思政教学开展,着重改进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培养。

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计划、目标、方案和实施步骤。罗莉梅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高校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到高校考察指导、与师生座谈交流,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党支部建设应对标教育部“十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双创工程,充分调动和激发学院党支部活力,推动学院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凸显党建特色和成效,助力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工作。

罗莉梅老师表示信通学院党建建设工程将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深度融合、完善责任体系几个方面展开,重点建设完善学院党建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德师风“典型引路”工程、党建实践基地建设工程;推进红色经典影像修复项目、智慧党建培育计划、党建研究课题及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打造新时代党员VR教育中心、课程思政案例库、红色宣传阵地、校友档案库。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目标是打造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把学院党委建设成领导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标杆院系建设顶层设计,制定学院党建工作标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步骤地实施党建建设工程,形成成熟有效的制度体系、优秀党建典型案例、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以及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接下来,包括信通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演艺工程技术系、电子信息系、人工智能系、信息网络技术系、广播电视工程系、通信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在内的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发表了感想,各位支部书记表示要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以点带面,力争把学院党建建设工程做大做强。各支部将加大党建宣传力度,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着力挖掘特色、创新课程、培育人才、用党建引领科研,以科研促进党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会议最后,杨莉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通过本次会议对于学院党建工作计划的系统梳理,各教工支部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与重点,希望各支部回去细化,尽快开展工作。杨莉副书记肯定了各教工支部的扎实工作基础,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继续提高站位,学习标杆党支部和标杆院系的做法,充分发挥每位党员教师的作用,形成合力,在党建引领下推进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发展提升。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