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系列研讨会

分享到: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 2022-11-01 ?? 作者: 浏览量:323

(通讯员 王昕)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回应国家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面的重大需求,今年年初,学校启动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工作。2022年学校秋季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将系统推进专硕专博培养体系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了系列研讨会议,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体系改革。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传播研究院举行专硕改革研讨会,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副院长李继东,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副院长唐妮娜参会。与会人员立足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从创作实践、学位环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提出了改革基本思路。学院邀请研究生院院长任孟山指导专硕培养体系改革工作。会议根据学校整体改革要求,从人才培养达成度出发,进一步优化联合培养方案的中方与外方课程、完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式、改进创作环节工作标准。学院还邀请校外专家对专硕改革方案及新的中外联合培养方案进行评议指导,提供更多业界对人才发展的前沿需求,以便进一步改进完善。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国际视野、复合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特色优势,结合外方合作高校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通过中外协同育人、产教融合进一步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