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 2022-10-31 ?? 作者: 浏览量:657

(记者 张旭 曹琬晨 摄影 王雷亭 赵叶萱)10月2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廖祥忠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张树庭校长主持会议。

廖祥忠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核心表述为着力点,搞清楚“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的核心内涵,搞清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反复学、层进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廖书记结合学习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中国传媒大学发展战略目标和与二十大报告的契合度及中国发展格局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表达了“四个方面”的强烈感受。

廖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高度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课程,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廖书记强调,要秉持实干精神,弘扬中传奋进文化,把学校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之中,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在推动建立“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方面作出中传贡献。

廖书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正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各部门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首要的是,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学思用一体贯通。

张树庭校长用三个“令人振奋”畅谈学习感悟: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二是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三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新论断令人振奋。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今天,学校更要抓住历史机遇,趁势而上,策马扬鞭,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校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分阶段多层级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分层分批开展师生党员干部培训。要组建师生宣讲团,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社区。二是发挥传媒学科专业优势,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宣传热潮。三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组织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四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传媒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校长强调,要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细化时间表和任务书,结合实际做好规划;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学;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内容丰富、特色凸显、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以钉钉子精神和首善标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分别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纪委副书记张根兴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校长助理王志,其他两委委员,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及职能部门部分同志等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交流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