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廖祥忠书记、张树庭校长带队赴奇安信集团调研交流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 2022-10-24 ?? 作者: 浏览量:541

(记者 阎玺)10月1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校长张树庭带队赴奇安信集团开展调研交流,就网络信息安全前沿及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奇安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向东,副总裁张龙,副总裁黄翔;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89级校友、奇安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蒋虎主持。

齐向东董事长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廖书记、张校长一行的到访。他深情回顾了去年与中传合作开展的“红色云展厅”项目,并对传媒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齐董事长介绍,奇安信集团一直在教育行业深化布局,与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入合作。他介绍了奇安信网络安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相关经验,指出集团与学校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期待双方继续做好“红色云展厅”等项目的建设与宣传,整合优势资源,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廖祥忠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在“红色云展厅”项目的合作中,中国传媒大学与奇安信建立了深厚友谊。奇安信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和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令人印象深刻。廖书记介绍了学校信息传播领域“小综合”的学科特色与交叉融合的专业优势,重点介绍了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舆情实验室等国家级高端智库的工作。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心怀“国之大者”的复合型传媒人才。近年来,学校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和快速发展的腾飞期,希望通过和奇安信的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构建服务于国家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将网络安全技术与网络强国思想传播深入结合,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张树庭校长表示,奇安信在北京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中提出“零事故”承诺,其中体现出的技术自信、业务实力与责任担当令人钦佩。奇安信在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学校人才培养使命契合。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国家信息传播领域的“国家队”,具备丰厚的科研实力与资源优势,期待与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队”奇安信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开展多方合作。

王晖副校长介绍了国重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组织架构和学术团队,提出双方可在音视频鉴伪、融媒体架构标准体系、网络安全建设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及社会服务合作。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具体合作内容及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奇安信集团冬奥网络安全保障集成交付负责人曾庆分享了奇安信保障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高校合作中心副总经理林雪纲交流了奇安信校企合作网安专业建设经验。中国传媒大学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媒体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沈浩,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分别介绍了国家舆情实验室、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后,齐向东董事长向中国传媒大学赠送了冬奥火炬及其专著。


会前,廖祥忠书记、张树庭校长一行参观了奇安信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奇安信集团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网络安全事业建设等领域的务实举措。


奇安信集团北京分区副总经理姚宏伟、北京分区教育行业销售总监李振东、高校合作中心解决方案专家朱伶俐,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信息化处处长张弛、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主任)刘首兵等参加走访座谈。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