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基层舆情治理系列课程走进通州

分享到: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 2022-09-09 ?? 作者: 浏览量:491

(通讯员 王晓芳)2022年9月1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受邀为通州区各街道乡镇和委办局业务骨干共计五十余人开展了“舆情事件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课程针对当下复杂的网络舆情环境,以近期热门舆情事件为案例基础,指导学员分组撰写热点事件媒体沟通口径,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全媒体舆论引导方案并进行现场分享和讨论。演练通过全流程处置,沉浸式应对,高仿真模拟,精准式指导和点评,全方位还原了和再现了基层舆情事件处置、媒体沟通访谈等场景。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政府舆情处置咨询服务领域的资深专家罗霆老师和公共管理系教授、具有近30年新闻媒体从业经验的王红宇老师为在场学员讲解并进行了精彩点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将所学所思与实战实践相融通,促进了通州区基层业务骨干舆情处置能力的全面提升。


2021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考察调研时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在舆情应对和信息发布方面的优势特长,精心打造了以提升基层传播治理能力,提高基层舆情应对水平为目标的“舆情事件处置”演练培训课程,致力于服务基层舆情治理能力和实效的提升,以“基层之治”夯实“中国之治”。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端智库,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通过提供决策咨询、开展专业培训等方式为我国舆情治理和新闻发布工作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学院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舆情研判、新闻发布和公共关系等多项任务,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民心民意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