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CTR联合发布《2022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

分享到:
来源:广告学院 ?? 2022-08-11 ?? 作者: 浏览量:666

(通讯员 陈怡)8月3日,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广告学院广告主研究课题组与央视市场研究(CTR)联合发布《2022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主研究课题组从2000年开始,专注于广告主研究已有22年。CTR是中国广告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领跑者,开展广告主研究已有14年,双方合作的广告主研究已进入第6个年头。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央视市场研究总经理赵梅、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广告主研究的重要价值,一致认为CTR和中国传媒大学强强联手打造了业内广告主研究的有力标尺。


丁俊杰院长指出,广告主研究是洞悉广告行业发展的根本,杜国清教授团队多年来坚守广告主研究,这些年的数据串联成的是广告市场的脉搏,这些年的坚持印证了报告的扎实和市场的认可。他指出,市场研究不仅仅需要技术,更需要良心,这份报告无疑是学界与业界的良心之作,希望更多业内人士能够充分了解、运用。

杜国清教授强调了该研究的初心和创新。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加之国内外复杂环境和疫情常态化影响,品牌营销和广告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理解广告主的观念和决策才能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未来的研究将保持广度和深度,持续创新,相信来自实践的范式升级必将助力和引领广告行业发展。

本次调研报告发布了广告主营销预算、投放趋势、营销生态等重要发现。主要有七大看点:

第一,2022年广告主的信心指数相对于2021年有所回落,相比之下,新锐品牌(成立不足十年的品牌)对行业发展和公司经营的信心则显著高于总体。

第二,广告主营销预算投入更为谨慎。2022年广告主营销推广费用占销售额的比例,上升的广告主相比下降的广告主仅多出2%。

第三,广告主营销预算决策依据方面的变化:目标用户消费习惯和竞争对手布局依然是企业经营决策的主要依据,其次是宏观层面的国家政策和行业监管。

第四,广告主在区域市场的预算投放整体稳健。超大企业除在一线城市保持投入和布局之外,在其他各级市场上的增投比例都高于总体水平。小微企业则恰好相反,除了一线城市之外,在其余各级市场的营销投入都相对较少。

第五,广告主积极调整营销布局实现反脆弱。包括提高营销决策弹性,避免触碰红线,资源投入采用“杠铃策略”,建立自身的反脆弱系统,从不确定性中获益。

第六,广告主数字营销体系当中,好内容愈发成为数字营销的助推器。广告主眼中的优质媒体,需要流量+内容创意、流量+合规、流量+公信力,流量+闭环、流量+渠道融合。

第七,整体媒体广告预算分配结构趋于稳定。KOL+短视频+电商成为互联网广告投放三足鼎立的基本盘。广告主认可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内容品控和在大事件上的巨大流量和品牌效应。

(编辑:尚新英)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