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丨“瑜伽拉提素养课”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2022-06-27 ?? 作者: 浏览量:522

(通讯员 李俊丽 李霞)6月24日晚,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6月教师培训教发系列活动”之“瑜伽拉提素养课(全四讲)”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教师、体育经济与产业学博士赵晓琳主讲,全校共300人次教师在线参与。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霍淑芬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共分四讲。在第一讲中,赵晓琳老师通过呼吸方式、伸展体式、拉伸方式等基本动作,结合腹式呼吸法、颈背拉伸法、三角扭转式和站立体式的实践指导,带领老师们逐步深入练习。

在第二讲中,赵晓琳老师通过金刚座体式、呼吸气训练、下腹部练习、婴儿式拉伸、开腋下淋巴等基本体式,结合手臂划圈、颈椎发力、仰卧起坐、腹肌和腿部训练等具体动作,带领老师们进行背部拉伸、开肩开背、激活小腹、练习核心,在练习过程中感受核心发力和关节伸展的感觉,同时也能舒缓老师们的情绪和心情。

第三讲的主题为“开肩开胯流瑜伽”, 赵晓琳老师通过呼吸、意念等基本方法,借助瑜伽砖、小抱枕、毛巾等瑜伽工具,带领老师们深入练习沉肩舒展呼吸,指导老师们用意念控制气息。

在第四讲中,赵晓琳老师仍然通过呼吸方式、伸展体式、拉伸方式等基本动作,结合腹式呼吸法、颈背拉伸法、坐立瑜伽体式的具体动作,带领老师们从热身舒展到全身拉伸,逐步深入练习。

在“瑜伽拉提素养课”专题培训活动中,赵晓琳老师全程指导跟练,带领教师们循序渐进地展开瑜伽提拉的实践练习,帮助教师们继续深入了解瑜伽的练习方法和健康瘦身的呼吸技巧。每讲培训活动结束后,还专门设置了答疑环节,解答老师们在练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此提升教师们参与瑜伽练习的实效性,促进教师们身心更加健康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场专题培训活动的学习,有效缓解了肩颈酸痛、肢体乏力的身体症状,也进一步提高了对瑜伽提拉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对练习瑜伽提拉的兴趣,今后会加强练习,争取塑造良好的形体,不断提升瑜伽提拉的素养水平。

本次“瑜伽拉提素养课”为系列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在7月份还会继续推出系列活动,为老师们提供更多居家瑜伽拉提方法,丰富教师们对瑜伽练习和运动管理的认识,帮助教师们掌握瑜伽练习技巧,为工作与生活增添活力。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