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丨“职业技能提升篇”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2022-05-17 ?? 作者: 浏览量:570

(通讯员 李霞)5月14日-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5月教师培训教发系列活动”之“职业技能提升篇”专题培训成功举办。“职业技能提升篇”专题围绕高校科研项目申请、高校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高校教师教材的编写方法及设计策略等主题,分三期进行专题培训。

 “高校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选题与申报实务指导”专题培训分模块、重实操,务求实用实效,有助于老师们系统掌握项目申请必备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和研究设计能力,解决了许多青年教师对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重难点内容不清楚,对申请书题目、关键词、摘要、技术路线、关键问题、创新之处等内容不熟悉,对项目评审标准、科研方向选择等事项不了解的困惑,避免老师们在科研项目申请中碰壁走弯路。

 “高校教师教材的编写方法及设计策略”专题培训重在解决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一线教师在教材编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教材编写为切入口,提高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和驾驭能力。培训围绕提高新形态教材的建设质量等主题,深入阐释新形势下高校教材的编写和规范化建设要求,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高校多维度‘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成效评价”专题培训全新设计教学模式,以“课程思政”撬动教师教书和育人并重,创新提出和率先实践“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协同育人,纵深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参加此次职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月的系列课程内容丰富,以老师的实际需求与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多种途径、形式和模式开展培训,针对性解决了大家在教学、科研中实际存在的问题。

未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根据广大教师需求,把握成长规律,实施有效培训,促进教师更加精准地进行职业定位,更好地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使培训工作更加专业化、科学化。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