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2022-05-14 ?? 作者: 浏览量:487

(通讯员 吉也)5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俞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支部书记俞锫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对讲话中涉及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继承优良传统和赓续红色血脉、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自我修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日常工作对理论学习和思政育人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支部宣传委员吉也带领支部党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核心要义,重点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共青团工作宝贵经验,以及总书记对共青团未来工作的希望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两篇重要讲话,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展开了生动、热烈的讨论。支部成员李俊梅谈到:通过此次学习,一方面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另一方面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高度重视,青年之于党和国家,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老师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两篇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未来一定要将学习精神深入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始终重视支部对于党员的教育作用,以知促行,以学促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对于日常工作的指导作用。今年3月,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近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中,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通过对总书记讲话的再学习、再领会,努力贯彻落实学校“保持上热、加热中温、解决下凉”的党建工作十二字方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