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11-27 ?? 作者: 浏览量:757

(通讯员 王思巍 王博 原晋菲)为扎实推进第31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落实,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从11月9日起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线上集中自学+线下全面摸排”的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院师生聚焦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北京朝阳消防官方微信消防培训模块,在对消防法律法规、防灭火基础常识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后,根据所学内容,分组开展了全方位、横到边、纵到底的火灾隐患大检查,并对排查出的插座挂上铺、堵塞消防通道、遮挡消防栓三类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即刻整改。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学院研究生会还特别制作了“校园消防小常识”宣传海报,供全体同学学习。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安全摸排,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强化,也进一步提升了紧急情况时处理问题的能力。

在教职工的学习内容中,还增加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模块。学院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行观看学习《学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授课课件》以及相关案例,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防范意识、安全素养和避险能力。

(编辑:宋佳音 黄思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