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读书会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10-23 ?? 作者: 浏览量:925

(通讯员 王思巍 摄影 冯雪莹)10月20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读书会,王锦刚副院长和青年教师魏飞博士领读英国学者戴维·麦克莱伦的《马克思传》。读书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博老师主持。

2021级同学以“初识马克思”为主题,自编自演情景剧《你的名字,我的信仰》,将读书心得融入朗诵、表演与合唱中,展现了马克思坎坷不易的人生,歌颂了他伟大的学术成就与思想精神。

王锦刚副院长对同学们将读书心得融入表演的创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举办读书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交流学习,培养肯下“慢功夫”的学习习惯,学会读书、学会积累。他结合自己的阅读感悟,带领同学们进一步研读《马克思传》。他强调,传记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学术作品,传记阅读不能代替研究本身。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马克思的著作,在浩瀚书海中与伟人同频共振。

魏飞博士以《马克思传》的节选段落为例,通过对比讲解中英双语文本,让新生们直观感受两类文本不同的表达侧重,从而学习如何通过英文原著理解中文文献。他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原著,在阅读中文文献的同时,务必加强对第一手外文文献的感悟理解。

本次读书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引导研究生新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师生间的思想交流。

(编辑:王雷亭 黄思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