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参加第24届全国推普周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

分享到: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 2021-09-24 ?? 作者: 浏览量:1265

9月14日,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主持开幕式。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作为高校代表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作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传媒大学一直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积极参与者,并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此次推普周开幕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天安门广场献词团的同学们进行了语言诵读成果展演。同学们和内蒙古大学以及来自鄂尔多斯各行各业的百余名诵读爱好者一起朗诵了诗歌《读中国》,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和慷慨激昂的青春礼赞打动了台下的领导和嘉宾,充分展现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社会用语用字规范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中的影响力和引领性,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

中国传媒大学历来积极参与推普周策划、演出、宣传的各项工作,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家园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系列诵读巡演序幕,该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本年度“家园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系列诵读巡演将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和民族聚居区巡演10场。

期间,廖祥忠书记还到东胜区第四小学、东胜区蒙古族第二幼儿园、东胜区安达社区调研,分别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情况、基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和推广普及情况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岩、副院长喻梅、综艺主持系主任高原参加了调研等活动。

(编辑:宋佳音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