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21-09-09 ?? 作者: 浏览量:893

(通讯员 孙靖)2021年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领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结合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傅楠书记为大家梳理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国家部委重要决定与意见等三大类共12项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概述。

结合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政课教学需要,傅楠书记重点带领老师们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怀进鹏部长《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六篇重要学习材料。

集体学习中,傅楠书记还就如何将政治理论学习往实里真学、往纵向深学、结合思政课活学、支部和教研部(室)集体研学等进行了指导,鼓励老师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加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新学期伊始,教育教学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傅楠书记在集体学习中再次向全体教师重申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法律法规红线,坚守师德师风底线的要求,再次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以贯之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