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教学督导案例指导分享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21-07-24 ?? 作者: 浏览量:829

(通讯员 吴艳玲 摄影 杨洋 原晋菲)为不断增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科学性、理论性和创新性,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和“双线助推六要新师培养计划”,不断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水平,7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了“深入教育现场,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督导案例指导分享会,邀请从教31年、学校与学院教学督导毛明华教授主讲。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和副处级组织员孙靖与近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刘洁老师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李威颖老师和张凯老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思政课现场试讲,毛明华教授、傅楠书记和孙靖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教学问诊环节之后,毛明华教授结合其31年思政课教学经验和多年教学督导的案例积累,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体会。毛明华教授认为上好一门课是教师综合实力的体现,包括科研支撑、资料掌控、技能表达、情感、初心等方面的能力。她指出,课堂要达到“四个有”的标准——有设计、有问题、有互动、有总结。“有设计”要做到针对文科、理工科、艺术类学生分别设计课堂,突出每堂课的重点,资料要安放到合适的位置;“有问题”是要以问题引导学生,注意设置问题的难易程度;“有互动”指在深入分析问题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兴趣;“有总结”指总结上课优势和需要改进之处,关键在于多交流、多听课。她说,教学没有一定之规,需要青年教师慢慢摸索和思考,发挥自身最大优势。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的青年教师纷纷就“如何用好案例”“如何了解学生需求”“如何公平公正地给出学生成绩”“如何科学发声”等问题与毛老师开展了交流探讨。

毛明华教授的分享贴近教学,在多年教学与督导经验的基础上,针对青年教师教学中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理念层面和操作层面的指导,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分享会受益匪浅,在着力进行思政课教学的课堂设计和针对性方面具有很大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

分享会后,针对大多数青年教师初入中传并初登讲台的现实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齐向梅老师就教学运行相关管理制度和思政教育数字资源平台利用向青年教师做了专题辅导,体现出了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