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来源:电视学院 ?? 2021-06-17 ?? 作者: 浏览量:1963

(通讯员 潘悦)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展现党员风采, 6月16日上午,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由《党建》杂志社、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发布会在太平桥街道举行。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达品,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家峰出席,中国传媒大学、《党建》杂志社、太平桥街道部分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发布现场

王达品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信仰·我的入党故事”是将现代视听技术与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的一次探索性实践,是对充满时代精神的党建素材所进行的创造性表达,也是学校师生发挥自身优势条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达品致辞

“信仰·我的入党故事”是中国传媒大学联手《党建》杂志社,共同发起和开展的一项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性实践。项目依托《党建》杂志社“我的入党故事”栏目,从征文来稿中精选百篇精品佳作,将文字转化为音频,以融媒体手段讲述生动感人的入党故事。

《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在致辞中指出,透过“我的入党故事”中那一个个可亲可敬的故事,汇聚起来的是各行各业党员冲在前、树先锋的生动局面,描绘出来的是老中青几代人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人画面。

《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致辞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家峰表示,我们要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传承好家门口的红色精神,办好家门口的群众实事,推动丰台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新高潮。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家峰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蔡雨诵读了“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中张凤娟同志的《77岁,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蔡雨朗读“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

“信仰·我的入党故事”作者代表、有着72年党龄的91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离休干部解靖安和来自“三代党员之家”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黄河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入党后的奋斗经历,再次倾诉了一心向党、全心为党的入党初心。

“信仰·我的入党故事”作者代表解靖安发表感言

来自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的入党积极分子荣坤鹏分享了学习“信仰·我的入党故事”的体会,并表达了自己向往组织、追随组织的强烈愿望。随后,全体与会者在20名老中青三代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带领下,由党的十九大代表韩青领誓,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展现了对党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目前,“信仰·我的入党故事”已制作完成102篇音频作品,在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的同时,还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和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等平台陆续播出。

除“信仰·我的入党故事”外,中国传媒大学还陆续推出百个“红色云展厅”、百集“百年先锋”、百集“红色文物青年说”组成“四个一百”,用融媒体的方式呈现革命展馆、党史故事、入党事迹、红色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