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中传大数据实验班走进千方科技集团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21-06-17 ?? 作者: 浏览量:876

(通讯员 王静)5月28日,中国传媒大学大数据实验班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智慧交通领域的先行者——千方科技公司参观学习。千方科技大数据中心、智能网联事业部、品牌管理部的领导及同事们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中国传媒大学师生。

千方科技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数字化展厅,对千方科技集团的全域交通解决方案和相关智能硬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作为“交通行业最懂科技,科技行业最懂交通”的创新企业,千方科技覆盖高速公路“建、管、养、运、服”相关的8个大类、32个小类的全业务领域,融合高速公路领域业务数据、政务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等多要素数据,借助云-边-端全栈式技术的协同创新,赋能交通领域的发展,推动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除了智能软件系统,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全域解决方案中必不可少的智能硬件——交通智能体,智能硬件也是构建千方科技全域交通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边缘智能体

边缘智能体是基于路口、门架、桥梁隧道、交通枢纽等最小交通管理业务的感知决策闭环单元,它就像一个数字化交警,能够满足实时、全域、全要素感知,实现精细化、实时化交通管控、信号优化与车路协同服务。讲解人员介绍,目前,千方科技边缘智能体已成功应用于某一线城市路段,历时1个月优化后,路段中原本拥堵的路口在晚高峰时段停车次数和延时指数均有明显下降。

通过对展厅的参观学习和与行业专家在智慧交通方面的专题讨论,同学们认识到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的力量,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悟与思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和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建大数据实验班,组织学生参加走进名企的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拓宽知识,增强实践能力。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