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动画分镜与脚本》教学观摩课暨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

分享到: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1-06-16 ?? 作者: 浏览量:867

(通讯员 许莹)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工作的开展,6月8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学院323报告厅举行《分镜头脚本设计》2019级动画艺术的教学观摩课,授课教师为动画系陈天任老师。

此次观摩课邀请了人事处处长曹坤,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校工会副主席曲小刚,校督导专家杨树雨、高慧燃、张桂珍、毛明华教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系主任杨剑飞,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甘罗嘉副教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副书记郑丹琪、副院长陈京炜亲临课堂听课,学院督导组顾问李献文,崔蕴鹏、于海燕、江逐浪等教授及部分学院老师参加。

陈天任老师的授课主题为“分镜绘制张数控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每个镜头的分镜张数,以连贯看懂故事为“及格”,以细节表演为“专业”。陈老师将一段动画拆分成了从少到多、张数不等的五个阶段分镜,引导学生思考故事随着分镜张数的增加发生的改变。课程讲授清晰,学生参与度很高,课堂气氛活跃,吸引了每一位听课者的注意力,展示了优质的课堂气氛和教学水平。

观摩课后举行了教学评议与研讨,由学院督导组组长韩红雷主持,多位督导专家作了精彩点评。督导们一致对陈天任老师的课程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课程有设计、有想法,和学生有互动,学生参与感强,通过一段动画片让同学们认识了分镜头不同张数的意义,同时,听课的专业老师也对陈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学生评教工作由教学办张洋老师在教室主持进行。

会上,李献文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近期整理出版的两本论文集《向“煜”而生——动画与数字媒体教育教学研究》《向“煜”而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研究》。李老师表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63%的老师参与了论文集的撰写工作,这两本文集是学院每一位教师投入教育教学的证明,也是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建院20周年庆的献礼。

随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二楼创意空间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副书记郑丹琪、副院长陈京炜出席。学院督导组顾问李献文教授表示,学院督导组始终秉承“成就教师,成就学生,守住底线”的宗旨,为“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不懈努力。本学期开展教学观摩课4次、其他教学调研活动6次,督导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广受好评。党委副书记郑丹琪表示,观摩课最大的受益者是老师,每一位老师能够感受到被尊重,感受到学院对我们未来的关心。副院长陈京炜回顾了本学期的教学成绩,她表示,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教学质量的提升、王雷老师荣获2021年校级名师、崔蕴鹏老师获得校青教赛思政组第一名等成果,都离不开督导组的辛勤付出与积极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始终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灵代表领导班子对各位督导专家在教学工作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为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下学期要将新入职的年轻老师纳入观摩课范围,帮助年轻教学力量尽快成长,为提升教学质量而努力。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