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迎新年荣休慰问座谈会温馨举办

分享到: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2021-01-04 ?? 作者: 浏览量:1585

(通讯员 禹学军 张昕 摄影 曲肖羽)12月31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历史与未来的对话——迎新年荣休慰问座谈会”在主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原中传电视台台长乔保平,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宣宝剑、袁冶,退休教师代表郭振元、杨玉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一起参加座谈。

会上,刘杰锋处长首先代表处领导班子向辛苦工作多年的老领导和退休教师表示感谢,对大家全心全意为师生的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鼓励在岗教职工不忘初心,将好的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以文化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团队凝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夯实实践育人的各项工作。

已经退休两年的乔保平老师深情讲述了2008年筹建中传电视台的经历,他回忆道,当年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出发点,提出了“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业界、服务社会”的办台宗旨。在发展过程中,中传电视台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充分盘活各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在学校办学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两年来,随着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中传电视台也发生了深刻变化,调整为融媒体中心、实践教学中心和技术中心。乔老师表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努力前行,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宣宝剑以大家同甘共苦的工作细节为特写镜头,回顾了当时工作的点点滴滴。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袁冶表示,老领导的工作作风令人钦佩,当下机构虽然进行了调整,但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合作,未来可期。退休教师郭振元介绍了自己退休后仍然坚持纪录片的拍摄与制作工作,即将推出继《火祭三星堆》之后的另一部力作。退休教师杨玉平讲述了自己初到电视台参与技术保障与支持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当工作环境及领域发生了变化,刻苦钻研和不断实践探索是适应变化的唯一途径。青年教师代表费大浩和李超在向老领导和退休教师表示感谢与致敬的同时,表示将会以荣休前辈为榜样,虚心向各位前辈学习,传承优良传统,全身心地投入到实践教学工作中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在致敬历史的同时,表示要做好文化传承,奋力前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副处长兼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传电视台在实践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今后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台长乔保平老师既是长者、更是智者,所开创的工作格局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他表示,今后要与融媒体中心加强交流,共同把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好。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为荣休教师们精心准备了纪念品,同时为2020年生儿育女的三位青年教师发放了慰问礼品。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代表全处教职工向退休教师们送上新年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快乐享受退休生活,并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座谈,处室的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实践教学综合改革的认识和理解也将进一步深入。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