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导师评聘制度改革落实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来源:研究生院 ?? 2020-10-23 ?? 作者: 浏览量:1162

(通讯员 张磊 摄影 余毛毛)10月21日上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021年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事宜。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会议,会议由廖祥忠书记主持。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各培养单位院长(中心主任)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廖祥忠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部分,改革后的研究生导师评聘制度落实至今,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这得益于前期改革专班所做的大量调研、反复探讨论证与科学规划,说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路方向正确,改革具体举措科学务实,可操作性强。廖书记提出了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未来发展相关的几个重要工作设想,展望前景,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总结改革宝贵经验基础上做好未来规划与布局,力争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再次跨上一个新台阶。

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向学位委员汇报了此次博导岗位聘任的分委会初评情况、研究生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复核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评审及投票规则。经过充分审议,学位委员对各培养单位上报的初评建议名单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产生2021年度具岗位聘任资格的博士生导师共183名。此次会议标志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教育改革所推出的研究生导师评聘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近一年来,在廖祥忠书记的带领下,导师改革专班广泛调研、博采众长,吸纳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先进制度与模式;面向学校全体研究生导师开展问卷调研,广泛发布制度征求意见稿,积极采纳培养单位反馈的合理建议意见,并请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研讨论证、相关职能部门逐字逐句推敲把关,积极响应国家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破除“五唯”顽疾号召,落实研究生导师分类评价原则,贯彻上级单位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

改革后的导师评聘制度遵循评聘分离原则,“资格评审看水平,岗位聘任看条件”,突出立德树人与爱岗敬业导向、培养质量导向,破除“五唯”顽疾,采用覆盖了多种类型学术成果的评价标准。通过改革,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建立了多元立体的导师评价体系,设立院、校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的导师评聘评审管理机制,增加导师资格校内外专家双向匿名评审环节,设立专硕研究生导师评审绿色通道,引进业界导师进入专硕导师指导工作组,实现了研究生导师分类评审和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为研究生分类培养奠定基础。

今年8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教育改革大会圆满召开后,研究生院立即启动了导师资格评审工作。经过教师主动申请、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初评、校内外专家双向匿名评阅、校学位委员会终评,于9月初确定产生了2020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资格获得者15名、学术型硕士生导师资格获得者34名、专业型硕士生导师资格获得者68名,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导师队伍注入了新鲜、强劲的血液。9月秋季学期开学后,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和2021年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经导师申报、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初评排序、校研究生招生资格认定领导小组复审、校学位委员会差额投票终评,最终确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具有2021年度博导岗位聘任资格的博士生导师183人。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生院将继续落实推进博导组工作制度改革,加强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各环节管理,将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