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公方彬教授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市级思政课“形势与政策”做专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0-10-22 ?? 作者: 浏览量:1617

(通讯员 周睿)202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应邀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举办题为“我们不能没有信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暨2020年“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的第三讲。本次讲座由武闽老师和李静霞老师主持。

讲座中,公方彬教授从信仰问题的逻辑原点出发,对比了中西方精神世界异同,通过重温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分析和回应了我们为什么要高度重视信仰建设这个重要命题。公教授认为当今中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仰危机,这主要源自我们身处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解决好信仰问题,既需要我们在基本理论探讨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努力践行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公教授结合自身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以及34年无偿捐赠2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等一系列难忘的切身经历,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忠于和捍卫自己的信仰并致力于为此奋斗终生的无悔决心和崇高境界。同学们被公教授极具感染力的演讲以及言行一致的崇高品质所感染,现场气氛热烈,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精彩的讲座后,公方彬教授赠送同学们亲自签名的最新力作《瓶颈中国》以及纪念邮简,并与获赠同学进行了合影。

来自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李栋同学表示:“能够得到公教授亲赠大作,荣幸至极。公方彬教授用他深邃的思想、幽默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慧滢同学说:“聆听公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课后我也十分幸运收到了公教授的邮简,看到公教授在信封上留下寄语,对我而言又是一份莫大激励。我也真心希望能再次聆听到公教授的讲座。”

公方彬曾任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正师职研究员。三次参加边境作战轮战,荣立一等功2次,三等功4次,获二级英雄模范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全军统评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以及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数十家院校的客座教授、顾问,被评为国防大学杰出中青年专家,入选全军首批创新型人才,入选人民论坛“2013年度十大思想人物”,先后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012年度、2013年度最受欢迎十大访谈嘉宾”,2015年度北京市十大宣讲名师。公教授还曾向中央和军委总部上报内参、研究报告100余份,部分为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进入决策。公教授出版《大思想》、《大战略》等著作32部,发表文章300余篇,个人著述600余万字。

(编辑:阎玺、肖晓蓉)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