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响应“光盘行动”号召 中传志愿者在行动

分享到:
来源:校团委 ?? 2020-10-22 ?? 作者: 浏览量:1419

(通讯员 王琳 付蓉)自2020年10月12日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校团委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议号召,面向全校同学发起志愿服务招募、宣传,组织志愿者在南苑、北苑餐厅一层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对外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进行活动宣传和招募,对内制定详细工作流程,以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至今活动已持续10天,已有百余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每天在11:30-13:00和17:00-18:30北苑、南苑食堂人流量最密集的时段,通过手持光盘行动相关海报、口头宣传以及后期增加的手机弹幕软件播放“光盘行动”标语等方式,在打饭处与收盘处适时提醒同学们树立节约意识,以“光盘”为荣,反对铺张浪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将饭量控制在食量以内,进一步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志愿活动开展后,通过与收盘档口的工作人员交流得知,“中传蓝”在校园内的志愿行动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支持,在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倡导下,浪费情况对比此前有较为明显的改善。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也收到了很多来自同学们关于“光盘行动”的相关反馈和对于志愿工作的支持和感谢。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不仅为宣传“光盘”做出了贡献,自身对于光盘行动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志愿服务中更加坚定了践行“光盘”的决心。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周心怡同学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我深刻感受到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希望大家以后都能节约粮食、践行光盘。”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董倩云同学表示:“有了‘中传蓝’的存在,同学们送到收盘档口的剩饭剩菜数量有了明显的减少,还有可爱的师姐在朋友圈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很高兴我们的存在让同学们感到温暖。未来的志愿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站好每一班岗。”2019级公关专业的王一凡同学表示:“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粒粒皆辛苦’不是泛泛的诗句,而是共通的情感。发自内心的感谢光盘行动,感谢当时自己的主动,感谢和我一起奋战在岗位的朋友们,让我把光盘落实到了我的一日三餐,让节约意识转化为行动。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志愿者团队里来,亲身感受饭菜的来之不易和光盘的欣喜满足。光盘行动,我不会缺席!”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的广泛宣传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凝聚共识、集结力量,在校园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效应,更多同学切身体会到了“光盘”行动的意义,主动加入到“光盘行动”队伍当中,践行“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光盘”代言!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