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 2020-10-22 ?? 作者: 浏览量:1358

(通讯员 林芳羽 李可欣 摄影 陈一豪)10月21日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闫玉刚副教授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带来了“对焦双创,提前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娟主持。

闫玉刚老师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曾主持《“双创”平台在文化传媒项目管理课程中的应用研究》《大学生创客团队的事业发展案例跟踪调研例》等创新创业等相关课题,指导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3次,指导学生团队获得“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2次,“互联网+”大赛校级奖项20多次。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闫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情况,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从国家层面而言,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需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于教育部而言,随着中国经济情况的转变,我国的高等教育需要转变为“创新创业教育”。于学校、活动层面,双创氛围大幅提升,需要开展相关创新创业教育。

接着,闫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阐释了赛程、赛事活动安排和双创项目作用及准备等方面。他重点强调,同学们需从此刻行动起来,具备提前意识、结合专业思考、留意相关信息、积极组建团队,同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双创项目。

在讲座的最后,闫玉刚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创新创业成功的美好希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新生引航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推出更为丰富多彩的新生引航讲座,欢迎各位小白杨积极参加!

(编辑:阎玺、肖晓蓉)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