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行“萧宗让奖学金” 捐赠仪式

分享到: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 ?? 2020-09-18 ?? 作者: 浏览量:1882

(通讯员 马奇炎)2020年9月16日上午,“萧宗让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明德楼1118会议室举行。“萧宗让奖学金”由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的夫人成舒允宜女士共同设立。当日,捐赠人代表成舒允宜携女儿“成思危基金”理事长、北京市政协委员成卓女士莅临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捐赠仪式。

会上,成舒允宜女士忆起成思危先生未继承家业而投身祖国建设的事迹,以“梁园虽好,不是久恋之家”彰显了先生的爱国心、报国志,并分享了自己和先生的求学经历及夫妇二人投身三线建设的奋斗岁月和心系祖国教育事业、关爱困难学生成长、倾囊公益事业的初心。

成卓女士则介绍了其祖父——中国近代著名报人成舍我先生和祖母萧宗让女士的生活点滴以及他们的家族精神。成舍我先生先后从事新闻业77年,一生创办和参与创办媒体、刊物近20家,后在宝岛台湾创办“世界新闻专科学校”(世新大学前身)。在漫长岁月里,萧宗让作为成舍我先生的夫人,不仅坚定支持成舍我先生办报兴学,见证了中国现代新闻业和新闻教育的发展变迁,而且情系弱势群体、坚持慈善为怀,帮助了很多人。

校党委书记、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文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对成嘉玲女士、成舒允宜女士回报社会的赤子情怀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陈书记指出,早在2001年,“萧宗让奖助学金”由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其二妹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小妹UCLA社会学教授成露茜,以其母亲命名而共同设立。每年遴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3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大一新生作为捐助对象,捐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该项目现已经持续19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共有53名在校生得到资助。2020年,成嘉玲、成舒允宜两位女士商定,将“萧宗让奖助学金”升级为“萧宗让奖学金”,总金额也提高到30万元,旨在帮助更多家境清寒的学生受益,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报国成才。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作为本项目一直以来的校内执行人,对成舒允宜女士每年都亲力亲为地来学校与受助学子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并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成长,表达由衷的敬佩。2019年受助学生代表也在会上表达了对舒奶奶的感恩之情,并立志早日成才、回报捐赠、回馈社会。

以爱之名,为善之行。据悉,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严格监督管理,将本笔捐赠设立为“留本基金”,让萧宗让女士的名字广为流传。基金会也将努力以优质服务回报捐赠人的爱心与善意。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婧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勇、副秘书长安萧宇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