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心一意”迎接2020级新生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20-09-17 ?? 作者: 浏览量:1006

(通讯员 徐驰 耿子奕)9月12至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32号楼迎新报到处迎来了2020级新生,190名本科同学、360名研究生同学及60名国际项目同学即将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启人生新的阶段。本次迎新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守训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迎新现场指导慰问,院长王栋晗、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在现场指挥落实学院迎新各项安排。

随着新生陆续前来报到,由学工教师与2020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团学组织骨干组成的迎新团队为新生报到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并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疑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师长的热情。学院在新生报到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门岗测温、扫码工作,在室内报到点张贴一米间隔线、迎新工作人员间隔入座、设置专人引导限流,在热情迎接新生的同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学院以“一心一意”为核心概念设计2020级迎新及入学报到活动。“一心”是指学院持续关爱、关心、关注每位新同学的学习生活及成长发展。学院设计电子版《新生入学手册》,内含致新生的一封信、思政知识教育、入党流程介绍、学院团学简介、防疫贴士、安全须知等内容,介绍了学习生活的诸多注意事项,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进入角色。学院还为新生报到提供入学时间表,方便学生了解开学活动安排,联系MBA校友提供赞助饮品缓解学生舟车劳顿,特别印制定制文件袋、一卡通卡套等小物品来增强新生对于学院的认同和归属感。

 “一意”是指学院在报到过程中以丰富的形式培养学生立志高远、奋斗追梦的意识。学院设计三块分别针对本科、MBA以及学术硕博的“励言墙”,“为今天的努力喝彩,为明天的辉煌拼搏”、“今日传媒莘莘学子,明日商界超凡精英”、“新起点、高目标,迈向新的成功”等标语鼓舞新生在入学时树立目标,专注目标,实现目标。同时设置学院介绍喷绘,方便新生从学院概况、师生情况、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组织架构、学生活动等方面整体了解学院情况。

 学院迎新工作持续四天,参与迎新的师生们以高度的工作热情、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高质高效的工作方式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迎新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认真开展“新生引航工程”和“专业启航工程”系列活动,确保新生顺利转换角色,融入中传,学在中传,追梦在中传。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