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0-09-16 ?? 作者: 浏览量:1268

(通讯员:孙靖)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就新学期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部署与动员,大会由刘东建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傅楠老师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积极开展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她就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宣讲了近期即将面向本科一年级新生开设的新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的意义,并进行了动员;同时就“四史”及抗疫内容融入教学活动提出了要求;傅楠书记还就学院班子工作调整事项向大家进行了说明。

 赵瑞琦副院长就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一系列工作安排,督促老师们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科研结项和经费使用;重点鼓励老师们在紧张繁重的教学过程中注意摸索出一条教学与科研相得益彰的最优化路径;赵瑞琦副院长还就10月14日即将召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大会”进行了说明与部署。

 刘东建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向着建设重点马院的目标团结奋进。教学方面,刘院长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开课为契机,克服困难完成好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落实集体备课机制,探索线上+线下的思政课混合教学模式,鼓励课程组案例共享、新老教师手拉手传帮带,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的良好经验、优良传统不断发扬传承。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刘院长鼓励学院资深教师、师德先锋、教学名师、教研室主任等骨干教师积极主动发挥出引领作用,老中青教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续推动一人一策师资培育方案建设,不辜负学校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所给予的巨大支持与殷切期望。刘东建院长同时要求思政课教师在理论课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首先做到重要理论、讲话学深悟透,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底气与自信,理直气壮做好思政课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本科教学办齐向梅老师就学校教学工作例会布置的重要事项做了传达,并同老师们就思政课教学运行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东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每位教师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标思政课提升创优工程和重点马院建设,抓好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各教研室要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出教学、科研团队的作用,带领每位思政课教师取得进步与提高。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